close

 CP向注意/慎入
OOC注意

※勿帶三

 

 

 

凌晨十二點零一分。
在寒流來襲的晚上,就算裹著厚外套仍感到寒冷。吸入的冰涼空氣讓鼻子有些不適,他將圍巾往上拉去。

「這裡是AM2.96電台,現在為您播放花火節的表演曲目…」從手機響起了音樂聲,伴隨著天空點點光彩。

「我喜歡你。」

他的聲音就像空氣一般在毫無防備之下出現,彷彿剛剛的話語是如此的理所當然。
遠方傳來了煙花綻放之時發出的聲響,在空中綻放的花朵絢爛奪目。
「欸?」
一下子綻放然後消逝,一個接著一個美麗卻不切實際。

告白總是如此的突如其來。

 

 

悠揚的音樂在整個空間中環繞著,不時傳來人們談話以及玻璃敲擊的聲音。靠近牆角的雙人座上,少年有些無聊地攪動著桌上的熱可可,視線無視掉眼前的筆記型電腦,看向自己的戀人。
「そらるさん,明明是難得的約會不能將電腦收掉嗎?」語氣中帶著無奈以及些許的放棄。
「對不起,但是我必須先把這個資料處理完。」對方告訴少年,在鍵盤上敲打的手絲毫沒有停下的意思。
まふまふ能了解そらる工作上的繁忙,所以平時並不常在一起。好不容易今天能夠有時間了,見面時他的眼神卻不曾離開過電腦。
甚至是看向他。
他嘆了口氣,也知道就算再多說也沒有用。
「そらるさん今天可是一年一度的煙火大會喔,現在就算了但是我希望晚上你能和我一起去逛逛。還有和うらたさん他們。」まふまふ停下攪動的手抬頭看向對方認真的說著,卻得不到回應。
「你有在聽嗎?」眉頭微微皺起。
「啊嗯。」そらる一副事不關己的點頭示意。
根本就沒有聽到嘛…… 怒火從心頭湧了上來,まふまふ將眼前的可可一口飲盡。他站了起來將外套穿上,從背包裡拿出足夠的錢往桌上一放。
雖然力氣不大卻能感受到桌子搖晃。
讓對方毫無碰過的咖啡濺出一些在盤中。
「你在幹嘛?」這是そらる第一次抬頭直視對方。
心中滿是狐疑不了解自己做錯了什麼。
「吶,そらるさん如果我這個戀人在你心中是重要的…那麼我們倆之間到底錯過些什麼,你能夠知道的吧?」掩飾不了心中的失落,轉身離開座位。

「喂,まふまふ……」

 

 

七年,自從上次的告白已經過了七年,他們之間的變化也能夠看出巨大的差異。

まふまふ走出了咖啡店。與有暖氣的室內不同,外面充滿著寒冷的氣息,讓他不禁打了個寒顫。
路上隨處都能看見花火大會的海報,以及互相摟著取暖的情侶。看著他們有說有笑的樣子不免讓まふまふ覺得自己剛剛是不是太過激動了。

「明明我們也曾這麼做過。」

七年前的煙火大會そらる向他告白,在驚訝與感動下他就這麼答應了。那時他們都是大學生,所以常常膩在一起。牽手啊、偷偷親嘴的甜蜜小動作他們都做過了。當初約定著不管未來怎麼樣他們都要在一起,還有要一起參加花火大會。
確實原先的他們都有實現這個約定,但是開始進入社會後そらる因為工作上的困難,まふまふ也只好停止。
明明那是第一次一起笑著許下的約定,卻沒想到它的有效期限是如此短。
就連牽手以及親吻的次數都不斷再減少。
「上次這麼做是什麼時後呢?」
是什麼時後他們一起好好談天的時間減少了,從何時開始他的視線從他身上移開了…是為什麼連吵鬧都如此地無理取鬧了?

「明明僅是看著你這樣就足夠了。」

 

 

回到家沒休息多久之後,就接到うらた的電話。於是まふまふ匆匆忙忙整理一番又出門了。

「まふまふさん這裡!」
遠方一群人中聽到了熟悉的聲音,中分棕色頭髮的男子朝著他揮揮手。
「うらたさん、坂田さん、天月さん,謝謝你們邀請我!」まふまふ小跑步到他們面前,開心的微笑。
「咦,怎麼沒有看到そらる…好痛!」發出疑問的坂田探頭向まふまふ的身後看去,卻挨了うらた的拳頭。
「そらるさん大概不會來了。」無奈的笑著回答,「沒關係的,我們逛自己的不要理他了。」
大家雖然也想說些酸話,但是看到まふまふ的神情只好默默點頭為是。
「走吧,まふまふくん讓我們大玩特玩!」天月從他身後推了一把。
「嗯。」
他們跟著人群往前走去,一路上有說有笑,街道旁有許多的店家叫賣著。まふまふ較為瘦弱,一個不小心就會被人群擠出。每次都要小跑步緊跟在他們身後。

"要是そらるさん在的話,他就會拉著我要我好好看路。"

想到這點一陣無力感就傳來,所有的興致都拋在身後。
突然一隻手抓住了他。
「まふまふ!」
那是多麼熟悉的聲音,那是他最喜歡的聲音。
「你為什麼沒有接電話?你知道我打了幾通嗎!」對方有些上氣不接下氣的說著,話語裡全是擔心和焦急。
「因、因為太吵了所以沒有注意到…そらるさん你的工作呢?」
雙眼透著一絲濕氣,「為什麼呢?」像這樣的想法從內心傳來。
喜悅之情也是。
「我趕完了。是要去觀賞場地吧?」
汗水從そらる的額頭流下他用手抹去,微微笑著。
「我們一起去吧。」
明明是冬天卻流了汗,大概很急著找他吧…
まふまふ握緊了そらる的手。
一路上兩人都沒有說話,只是握著對方的手,彷彿原本就該黏緊不放般。手感到十分的溫暖,搞不好已經流了手汗。我的心跳聲會透過手掌傳給そらるさん嗎?
像這樣害羞的想法在まふまふ腦袋裡打轉著。
「まふまふ,我想過今天下午你所說的話。」そらる開口,他的視線仍然望向前方。

欸?

「是啊,你非常的重要。因為まふまふ是一直支持著我並且為我著想的十分可愛的戀人。」他停頓了一下,聲音有些哽咽。まふまふ能感受到從手中傳來些微的顫抖。
「…然後這讓我變得習慣、變得依賴。依賴你給我的溫暖。但是漸漸的你對於我而言的位置變得不同…比起戀人、」

他們停下腳步,已經到了觀賞煙花的地點,到處都是人。在前面まふまふ看到了天月他們,而天月也朝他揮手。

「更像是很棒的朋友。」語畢,そらる重重的吐氣。就像是為了下一句話的準備,彷彿將要捨棄十分重要的事物,他再次伸呼吸。

「まふまふ。」

他看向早已經紅了雙眼的まふまふ,
有多久沒有像這樣好好的看著他的雙眼了呢?
那麼這會是最一次嗎?

「我們分手吧。」
他忍住想要潰堤的衝動輕輕開口。

「欸?」

倏地,週遭傳來了歡呼聲以及煙花在空中綻放的聲響。
為什麼呢?為什麼要這樣對我呢?你有想過我的感受嗎?
像這樣的想法在腦海中瞬間爆出,まふまふ有一股衝動想要揪住そらる的衣服這麼問著。
他看著對方,緊緊盯著從そらる眼中倒映出的自己的身影。

啊啊、
「僅是這樣就足夠了呢…」


握住對方的那隻手加重了力道,まふまふ對著他微笑。
無聲的同意讓そらる咬緊牙根,淚水不爭氣地流下。

「謝謝。」在這麼說出的同時就連抱歉與再見都一起脫口而出了啊。

他們抬頭望向天空不斷綻放的煙火,那是如此的絢麗奪目。
第一次他們看著同樣的場景選擇在一起,最後一次他們決定了分離。

那麼至少他們的結局也是美麗的吧?
不需要將自己漂洗至透明的程度了吧?

他們相視而笑著,

「「天空多麼的美麗啊!」」

———————————————————
● 來遲的情人節禮物!
● 所謂的七年之癢##
● 聽完了RADWIMPS的幾首歌突然來了靈感
● 煙火大會是上禮拜六的高雄放煙火時的靈感
● 情人節快樂(*´∀`)

arrow
arrow

    蕾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