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好好睡覺嗎?」

 

 

這句話就如同問候那般正常。

櫃檯小姐向著我客氣地微笑,並將整理完的資料遞給了過來,高舉四十五度角伸長的手臂線條十分漂亮就像有特別練過一般。
接過資料頷首表示感謝,她示意著我進入旁邊的房間。深色的木門上面有著精細雕刻的紋路,可以看的出來師父在上面花了極大的功夫,非常漂亮。理了理有些混亂的思緒,先是輕叩門面兩聲接著轉動金色的門把進入房內。

房內飄來薰衣草精油的香味,十分的柔和讓人安心。我十分喜歡這個味道,還有佛手柑的。那些味道能讓我全身肌肉放鬆,以及心靈…雖然希望它能為我的煩惱帶來幫助,但試過後很顯然用處並不大。

確實會有昏昏欲睡的感覺,雙眼卻仍無法閉上。

散著精油的機器就放在書櫃的一角,曾經有過許多次我都會詢問那個器具的正確名稱,卻一再地忘記。
書櫃上還放了一些看上去十分困難的書,有的是讓人看到就會頭痛的理論書有的則是推理小說。
至少對我來說都不感興趣。

時鐘的滴答聲打斷了思考,它就掛在牆上發出微弱似在提醒它就在那的聲音。

規律卻感到煩躁。

我向前走到沙發坐下,防貓抓材質的灰色布料好看且舒適。

越過面前沒有人的辦公桌,雙眼直視著面向自己的窗戶。
陽光從百葉窗的縫隙竄出,給予了房間薄弱的亮度。有些亮光灑在肌膚上帶來微微的溫度。

身後傳來手把被扭開的聲音,克萊苪小姐走了進來。她越過我坐的沙發在辦公椅坐下。
她是幫助我的治療師,但卻不喜歡任何人稱她為醫生或者治療師。
微微將身體重量離開沙發,我將那在手中的資料遞給了克萊苪小姐後又將重量放回沙發上。
她頷首示意請我稍等一會兒。這裡一直以來都是病人掛號時在櫃檯領取自己的治療紀錄再給治療師,雖然不太確定這種自助式的方法是否違法了,但我卻十分喜歡這種形式。

一段時間後她停止在鍵盤上快速敲打的手,開始對我的治療時間。

克萊苪小姐向我詢問之前她所建議我的一些方法是否有效,並且同時在資料上書寫幾個字或者是符號。很顯然的那些方法對我的效果並不大。曾經
有試過了服用安眠藥物治療,從最開始的一定劑量到最後無法在在增加的地步時,那些藥除了令我頭疼並沒有其他作用。

我依然無法入眠。

再來談到了最近的睡眠狀況,入眠永遠都大大少於清醒。有時到我快要入睡時都會有一種力量使我張開雙眼,彷彿在阻止我一般。或者是已經入睡了卻又被奇怪的夢給驚醒。

這樣的狀況一直都沒有太大的變化。

接下來又談到了關於我的夢境,以及我所以希望之後的治療變相。

治療的時間大概是一個小時半,計時器在剛好的時間響起提醒著這次的治療結束。最後克萊苪小姐建議了嘗試看看自然療法,也給了我一些推薦的地方。

一出大樓的門口炎熱的氣溫瞬間退去在冷氣房時肌膚上的涼爽,強烈的陽光直射在臉上,我想自己的黑眼圈大概會因此被放大明顯不少。曾經這樣的陽光對我來說是畏懼以及失落的東
西,當看見黑暗中慢慢轉為強烈亮光時,我便知曉一個失眠的夜晚又過去了。
接受治療之後,這變得是較為尋常的從在。雖然還是會感到失落,卻並非帶給我如之前那般的強烈。

今日的我依然尋找著入睡的方法。

 

 

-

      

     

     

「最近有好好睡覺嗎?」

 

再熟悉不過的問候,而至今我仍無法給出正確的回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短文 者系列
    全站熱搜

    蕾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